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首演 编剧、导演、主演全是“国家一级”

2018-08-06 09:45:5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此生无悔披战甲 来世还要做警察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昨首演

编剧、导演、主演全是“国家一级”

解决商贩纠纷。

演出现场。 首席记者李青摄

8月5日,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当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副市长孟祥红,省会400余位公安民警以及市民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吕建江,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由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创作出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该剧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景恒执笔,国家一级导演李慧琴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赵贞海与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刘莉沙在剧中分别饰演吕建江和他的妻子崔利平。

“唠唠叨叨见大爱,忙忙碌碌巧安排。不忘初心赢信赖,时代警魂铸起来”……当晚随着主题歌的响起,剧情依次展开:解决商贩纠纷、抢救患病大娘、帮助群众找羊等,将吕建江从警期间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的桩桩件件密集整合,高度凝练,运用戏曲艺术的表现手段,引领观众走近这位可亲可敬的时代楷模。该剧感人的剧情、演员们的倾情演出,频频引发观众席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该剧尾声处,当主人公发出“此生无悔披战甲,来世还要做警察”的铮铮誓言时,现场很多人都已热泪盈眶。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为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点赞。省会某事业单位职工赵健说,他之前在报纸上看到过吕建江的报道,“通过这出戏对他的事迹有了更加立体直观的感受,吕建江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们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应该向他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