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2018-08-06 15:46: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

赵县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为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有关法律知识,赵县国教办结合实际,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收到作品数百篇,数十万字。经组委会对征文作品严格评比筛选,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在尊重原创作品的基础上,分别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这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新媒体,在网络投票开始后,累计投票近5000人次,各平台点击阅读逾10000人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全社会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使得国防观念深入人心。

作品征集自4月18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在全县文艺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把对国防的热爱化作笔端的文字,各种题材稿件纷至沓来。《我的弟弟是个兵》《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一只土布袜》等优秀作品分别以散文、诗歌、小说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普通人对国防的理解、热爱和支持。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中小学掀起一股爱国拥军热潮,师生们分析当下国际形式,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书写出对国防的热爱,激发出浓郁的爱国主义热情。

“国防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眼前,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今天的叙利亚可能就是我们的明天,国家的兴衰与国防密切相关,国防强弱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人民的幸福,国防建设人人有责!”赵县职工子弟学校五年级七班的顼一麦同学参加了此次征文活动,她的作品《国防强中国强》获得了三等奖。在她的作品中,一颗坚定的国防种子已经扎下了根。(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