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精彩科普展创意手工坊在文化场馆度过趣味暑期

2018-08-06 16:04: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蝉噪蛙鸣,酷暑难当。凉爽清净,艺术氛围浓郁的美术馆、博物馆成为了许多大朋友、小朋友的暑期首选。日前,在省会财库国际31楼的“空中美术馆”——万营艺术空间,一场别开生面的版画创作课程正在进行,小朋友各选择一首最喜欢的诗词,构思创作画面,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刻画,与父母一起合作完成版画印刷。

“绿水池光冷,青苔砌色寒。”“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一首首古诗词为版画增添了文雅的气息。一幅幅稚嫩的版画,也使文中的意境更加形象和生动。现场,每个孩子都十分专注,选诗,构图,刻版,家长都插不上手。一位妈妈则悄悄退到一边,笑着说:“刚开始还担心孩子没定力,无法独立完成。体验之后,连我也觉得很有趣,老是不自觉想上手。”还有家长感叹:“现在的孩子好幸福,各种活动寓教于乐,既有趣味又能学到知识,比咱们小时候强多了,真是羡慕嫉妒!”

记者了解到,为了引导更多市民走进艺术场所,亲近艺术,爱上艺术,暑假期间,各文化场馆都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教活动。自8月7日起,每天14时,参加“万营畅想”展览的艺术家及专业手工作坊老师,将与小朋友们一同去发现、创造出不一样的艺术作品。万营艺术空间工作人员潘怡凝介绍:“为期五天的课程中,将包含毛毡制作、布面拼贴画、台灯DIY、儿童面部手绘和木工减重小物。小朋友既可以体验中国传统的匠人艺术,也可以感受新兴的创意美术,由此启发孩子的创造力。让大家在美术馆体验不同的艺术形式外,留下一段美好的暑假回忆。”

而在河北博物院,正在展出“海上花——浙江自然博物馆馆藏珊瑚展”的15、16展厅,也成为了孩子最多、最喜欢的地方。“妈妈,这个地方是海底世界吗?”不少走进展厅的小朋友,都忍不住连连赞叹。据介绍,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出“海底世界”的感觉,此次河北博物院还特意买来了水纹灯,借此烘托出波光潋滟的效果。观众走在波光灯影里,仿佛真的在海底穿行。

环视四周,无论是单独摆放、鹤立鸡群的日本红珊瑚,盛放如黑色牡丹花的盾形陀螺珊瑚,鹿角一样交错的壮实鹿角珊瑚,还是枝叶扶疏的柳珊瑚……也不管是棕色、黑色、灰白色还是红色珊瑚,每个展柜前,都有自己忠实的“粉丝”。市民吴玲已经是第三次带儿子来看展,她笑着说:“我儿子特别喜欢这儿,每次看完都念念不忘。这不,一来就趴在那看,观察得特别认真。”

“绛树无花叶,非石亦非琼。如此美丽的珊瑚已经存在于地球四五亿年,可我们对它的了解太少了。”一位家长在留言簿上如此感叹。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珊瑚,8月5日该院邀请了浙江自然博物馆生命科学部研究馆员钱周兴,作了一次珊瑚方面的知识讲座。河博工作人员表示,“河博品牌栏目快乐学堂,青葵剧社,以及‘暑期打开博物馆之门’等活动也长期诚邀小朋友踊跃参与。”

图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版画。(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