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七成“燕赵金围裙”被北京企业抢走

2018-08-08 08: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七成“燕赵金围裙”被北京企业抢走

2018年省会首批“燕赵金围裙”培训结业

“燕赵金围裙”受北京市场青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昨日,2018年“燕赵金围裙”技能展示暨学员结业上岗就业对接活动如期举行,据统计,共有10余家北京、石家庄企业参与2018年省会首批“燕赵金围裙”学员对接,“燕赵金围裙”学员与北京企业对接人数73人次,与石家庄企业对接人数22人次,超70%的学员被北京抢走。

“燕赵金围裙”受北京市场青睐。

“这样的培训项目,不仅仅全免费,而且还真的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燕赵金围裙”学员谷立欣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有两个孩子,不太可能去北京工作,但是她相信,以自己现在的能力,在石家庄也能找到工作机会。北京倍优天地母婴连锁机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每年都会从河北带走千余名月嫂保姆,巨大的岗位缺口之外,比较可靠的技能也很重要,希望河北能多做一些高端服务人才的培训。

“燕赵金围裙”受北京市场青睐。

据悉,省人才市场2013年开始探索开展家庭服务工作,并于2016年经人社部批准成立了全国首家国家级专业人力资源市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经过几年的建设,逐步建立了覆盖华北、面向京津的家庭服务培训、交流、信息平台,形成了以品牌培训、对接洽谈、网络交流为主的服务体系。

2018年燕赵金围裙培训项目在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邯郸六个重点城市,依托当地规模比较大、实力比较强、培训质量比较高的家服培训机构同时开展,学员结业后,将颁发“燕赵金围裙”职业能力证书,学员上岗后,将跟踪服务六个月,服务记录、客户反馈等将作为个人业绩信用档案内容录入信息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