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引进耳廓狐

2018-08-08 08: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疯狂动物城》中狐狸尼克的“儿子”来了

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引进耳廓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日前,经过近2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自广州的5只耳廓狐成功落户石家庄市动物园,这是石家庄市动物园首次引进耳廓狐。

这5只萌宝来头可不小,如果你看过一部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一定会记得电影中的尼克的“儿子”,耳廓狐便是它的原型。

2015年,经评估,耳廓狐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The IUCN Red List):无危物种(LC)。

此外,耳廓狐还被列入《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耳廓狐在摩洛哥(包括西撒哈拉)、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埃及受相关法律保护。

耳廓狐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动物之一,如小猫一般大小。具有从乳白色至淡黄色的皮毛,白色的腹面和一条末梢呈黑色的尾巴。为了在热带柔软的沙地上行走时对足加以保护,它的足底被有柔毛。巨大的耳朵易于鉴别,耳长15厘米,耳朵与躯体的比例在食肉动物中首屈一指。耳廓狐的大耳在长期的自然选择中逐步形成,通过耳朵散热,以适应沙漠干燥酷热的气候,同时又能对周围的微小声音迅速做出反应。

耳廓狐生活在非洲北部和西亚沙漠地带,其皮毛、耳和肾的功能都适应了高温缺水的干燥环境。通常夜间觅食,食性广泛,包括水果、种子、小型啮齿类、鸟类、卵、爬行类和昆虫。群居性,双亲和后代组成不超过10只的家族群,每一成员挖掘一数米深的巢穴栖居。

据悉,通过隔离检疫期后,这5只耳廓狐将正式落户石家庄市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