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县级专家统一培训乡镇卫生院人员

2018-08-08 11:44: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石家庄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各县(市、区)要组建由县级医院、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机构专家参加的县级专家指导组,统一开展对乡镇卫生院的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

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是加强乡镇卫生院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自2014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2018年,各县(市、区)要进一步量化绩效评价指标,加强定期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在设备配备、项目支持、院长和主任职务晋升等方面向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单位倾斜。

市卫生计生委要求,“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要结合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通过重点帮建、专项督导、医改考核、典型示范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参与创建的机构要抓住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医疗文书、院感控制、质量管理、院容院貌等关键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治和改进,做到制度规范、流程合理、医疗安全、治疗有效、群众放心。(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