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健康路便道整修能预留树坑吗?

2018-08-09 08: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来信建议——

健康路便道整修 能预留树坑吗?

近日,石家庄市68岁的吕先生给本报来信反映,健康路两侧便道正在进行整修,他发现在已完工的路段,原有的一些空树坑被填掉了,这样以后即使想补栽行道树可能也没地方了。他希望施工方能在剩下的路段预留出树坑来。8月7日下午,记者就吕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市民来信

便道整修把空树坑填了

吕先生在信中说,他家住石家庄市长安花苑小区。去年附近的健康路两侧便道开始整修,最近长征街至栗康街段施工已结束,栗康街至建设南大街段路南侧还在施工。

最近,吕先生遛弯儿时在健康路上走了一圈,发现了一个问题。健康路两侧便道上原本有每隔5米左右就有一棵行道树,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一些树被砍掉了,没有及时补种,路上剩下了一个个空树坑。现在已经完工的便道上,很多空树坑已被混凝土覆盖了。这样一来,以后想补栽行道树也没地方种了。绿化带里出现不少空当,小的空当中间少了两三棵树,一处大的空当有30米。不但有碍市容,过往行人也不方便。

8月7日,记者与吕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说来信反映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栗康街至建设南大街段施工还没结束,那一段也有不少空树坑,建设南大街附近有一处隔了四五十米没有绿化树,他希望施工方能注意到这个问题,在施工时预留出树坑来。

记者探访

已完工路段没有空树坑

8月7日下午,记者对健康路进行了探访。围挡处的施工明白牌上显示,健康路整修工程西起长征街,东至建设大街,全长601米,工程将拆除现状人行道砖铺装并新建,铺设混凝土压花。目前,长征街至栗康街段已全面完工,栗康街至建设南大街段施工仍在进行。

在健康路长征街至栗康街段整修之后的便道,确实没有空树坑,绿化树之间存在不少空当,其中有一处宽约20米。这些地方原来有没有空树坑?记者询问了3位附近居民,均表示没注意或不清楚,另外一位商户说:“印象中有过,但不能百分百确定。”

记者在栗康街至建设南大街段正在施工的现场发现,还没有拆除的旧便道上确实有几个空树坑,看起来已“闲置”多年。这段路的绿化树之间也有不少空当,其中最长的一处紧靠建设南大街,长约50米。

吕先生说,7月31日他曾经向长安区城管局反映过此问题,工作人员让他自行与施工方沟通,他也联系了施工方,但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部门回应

会与园林部门进行沟通

8月7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负责此事的柏科长表示,接到吕先生的反映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施工方并未将以前的树坑都填死,只是误填了一个,那是因为进料时树坑里撒进了水泥,导致误填,已要求施工方将树坑恢复。

柏科长称,比较大的街道施工前都会召集供水、供电、园林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健康路这种小街小巷的整修一般不会提前与园林部门沟通,按照惯例是原拆原建,保留原貌,也就是说以前有树坑的地方会保留,没有的也不会预留。施工方肯定是严格按照要求施工的,至于吕先生说的空档大的地方能否预留树坑,他们会与园林部门进行沟通。

记者随后联系了石家庄市长安区园林局绿化科。一名工作人员称,健康路上的绿化树标准是按照间距4~5米进行栽种,但有些地方因为某些原因,可能间距会比较大,并不全是4~5米。吕先生反映的旧树坑被施工填死的情况,他们会进行查看。(记者任利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