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利用新媒体为城市建设寻“良方”

2018-08-10 16:41: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小“曝光台” 折射大民生

赵县利用新媒体为城市建设寻“良方”

“真没想到,我的建议这么快就被采纳了!”8月8日,有网友通过网上发帖,为赵县微信政务平台的办事效率点赞。原来,由于县城路口限高杆偏低,长途公交不能进城,给许多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网友将这个问题通过该县微信政务平台开设的“曝光台”上传后,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经过调查核实,尊重民意将限高杆适当加高。

赵县于6月份谋划实施了31项重点工程,涵盖道路建设、城市功能配套、环境容貌提升、棚户区改造等多个方面。同时,全县数千名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劳动,在大街小巷开展“洗城洗脸”行动,清理垃圾、制止各种乱摆乱放等行为。

为更好地利用民间智慧推动城市建设,7月24日,赵县利用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赵州发布”开设了“曝光台”专栏,旨在零距离服务广大群众、切实解决百姓身边问题。“曝光台”由县委宣传部专人负责,每天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厘清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以专报形式呈报县委书记、县长、主管副县长,并送达相关单位责令整改。对采纳的建议或已整改的问题编发简报,呈报县领导和送达全县各部门,并在“赵州发布”适时刊发相关信息。

“曝光台”开通以来,收到了近百条关于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机关作风、交通安全等身边不文明行为和社会问题的意见、建议,为该县城市综合治理提供了重要参考。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梳理整理,共编发专报17期,累计向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呈送举报问题50余件,其中20件举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剩余事项正在加紧办理中,基本实现了举报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督办,也赢得了网友和群众的一片赞扬声。

赵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充分利用新媒体,让“曝光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强自我约束,让大家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形成人人爱护环境、文明礼让的思想观念,共同维护县城环境,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尽自己的一份力。(记者王巍 通讯员徐哲普、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