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夏秋季谨防毒蘑菇中毒

2018-08-10 17:09: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秋季雨后的野外特别是山区会有各种新长出的野蘑菇,其中部分种类含有有毒物质,人一旦误食就会引发中毒。市疾控中心8月9日发出健康提示,提醒公众提高警惕,勿采勿食野生蘑菇。

蘑菇的种类很多,大小、形状、颜色、花纹千变万化。尤其是野生蘑菇,普通人很难分清哪些有毒,哪些无毒。有的毒蘑菇的外观与无毒蘑菇非常相似,采摘时混杂在一起,食用后也会引起中毒。人食用毒蘑菇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及精神亢奋、错乱、幻觉等精神症状,对脏器损害最大,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疾控专家提醒公众,目前没有简单易行的方法鉴别野生蘑菇是否有毒;预防毒蘑菇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要采食野生蘑菇,以免发生意外。在有采食野生蘑菇习俗的地区,切勿采摘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对于市场上售卖的野生蘑菇,也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不要购买或食用。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救治,并报告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