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无花果熟甜似蜜 观光采摘乐游园——走进栾城区锦绣庄园现代农业园区

2018-08-10 17:12: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花果熟甜似蜜 观光采摘乐游园

——走进栾城区锦绣庄园现代农业园区

8月11日,栾城区首届无花果采摘节将在栾城区锦绣庄园现代农业园区(以下简称“锦绣庄园”)正式启幕。8月9日,记者走进锦绣庄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锦绣庄园位于栾城区大营村村东,是石家庄市重点扶持的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1350亩,辐射带动11500亩,总投资2.6亿元。园区内有苗木花卉观光区、智慧农业示范区、生态休闲采摘区、生态养殖区等九大区域,是一个集“自然、生态、餐饮、儿童游乐、休闲、度假、文化教育”于一体的旅游观光示范园区。

进入园区,果香阵阵。记者发现,虽然气温较高,但还是抵挡不住游客采摘的热情,一个个游客提着篮子漫步在果树间,或踮起脚尖、或深蹲下来,采摘果实。庄园的工作人员一边指导游客采摘,一边普及无花果、鸡心果知识,讲解有关美丽传说,欢声笑语充溢整片果林。

顺着紫藤花廊,记者来到无花果大棚区。只见1米多高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虽然是在大棚内,但大棚四处通风,并不感觉闷热。成熟的无花果比鸡蛋还大,薄薄的表皮一碰就破,特别娇嫩。摘一个咬上一口,甜中带着一股清香,让人停不下口。

“人们常说无花果‘无花’,其实无花果并非一种不开花的果树,它的可食用的部分其实就是花,内部的果肉就是花蕊。”园区负责人焦立冲介绍说,“呈紫红色、捏起来软软的果实才是成熟的。无花果树跟其他水果树不同,是自下而上成熟,果实随着树木的不断长高可以不断结果,是经济效益不错的果树。”

他说,无花果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对咽炎咳嗽、消化不良等有一定的食疗功效,而且还是水果中的富硒之王,被称为“结在树上的糖包子”。目前,园区种植的80亩无花果已进入盛果期,预计2018年产量可达11万公斤。为了错开上市时间,分成了大棚和露地两种种植模式,采摘期可由8月初一直延续到10月底。除无花果外,同期园区还有230余亩鸡心果可供采摘。另外,游客还可以参与农事体验、观赏孔雀表演、品尝特色美食。

说起8月11日即将在这里开幕的栾城区首届无花果采摘节,焦立冲颇为自豪。他说,这是栾城区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相结合的一大重要举措。目前,在栾城区太行大街、衡井线沿线两侧,已经形成了都市农业休闲带,和春季举行的草莓节采摘节一样,无花果采摘节也将成为栾城农业休闲游的一个特色节庆活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8年的无花果采摘节将以“相约航展、欢聚锦绣”为主题,向广大游客展示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都市农业发展新成就,推动文化旅游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采摘节期间,除能观看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如无花果大胃王比赛、无花果采摘大赛、寻找最美无花果大赛、无花果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无花果特色美食产品鉴赏活动、特色产品展销等,还设置有儿童娱乐区和美食区等,进一步丰富了采摘节的文化内涵、充实节会内容,使各个年龄段、不同爱好的游客都能在采摘节上感受到游玩的乐趣。(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王军永、纵兆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