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放管服”新举措:车主可在家坐等车辆免检标志

2018-08-10 17:08: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放管服”新举措——

车主可在家坐等车辆免检标志

炎炎夏日还为自己的爱车办理免检手续而奔波各车管服务窗口吗?现在只需通过网上办理,支付邮费就可以轻松在家坐等免检标送上门了。

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石家庄市开通了互联网服务平台(he.122.gov.cn)和手机APP“交管12123”平台来申领车辆免检标志。

注:机动车“六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六年免上线检验”。也就是说,6年免检的车主仍需按照相关规定到交管部门窗口领取免检合格标志。现在则无需前往交管部门,用户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实现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在线申领了。

互联网服务平台申领免检标志业务流程详解:

车主请首先下载安装手机APP交管12123。

【登录用户】→【选择并确认机动车信息】→【上传交强险凭证及车船税照片】→【填写邮寄地址】→【提交申请成功】

操作说明

步骤1 打开手机APP“交管12123”,登录个人用户进入业务中心,选择【申领免检标志】,如图1所示;

步骤2 选择需要办理业务的机动车。如图2所示;

步骤3 请用户认真阅读业务须知,无异议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下一步。如图3所示;

步骤4 确认机动车信息。如图4所示;

步骤5 车辆核查通过的,无需提交影像资料。核查不通过的,请上传清晰交强险凭证及车船税照片。如图5所示;

步骤6 填写邮寄地址,了解邮费情况,获取验证码并录入。如图6-1、6-2所示;

步骤7 业务申请成功,可在主页【网办进度】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如图7所示。(记者胡雁冰 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