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井陉县借“双问计”东风全力破解投资难题

2018-08-13 15:22: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上问计要政策 向下问计引资金

井陉县借“双问计”东风全力破解投资难题

“真没想到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省级标准的学前教育,既方便又优质,实在太让人高兴了!”近日,家住井陉县滨河华府小区的许志峰逢人就夸小区幼儿园建得好,让农村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由滨河华府小区开发商际华3514集团全额出资1000多万元筹建的县直机关幼儿园新园已达省级示范园标准,可容纳周边500多名幼儿入园,有效解决了县城学前儿童“入学难”和幼儿园“大班额”问题。这是井陉县以问计破解民生投资难的一个缩影。

“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井陉县一方面加大跑办力度,对上问计要政策,引项目,打造投资“洼地”。一方面广开言路,听民声,察民意,向下问计争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办民生,全力破解投资难题。

对上问计要政策。县主要领导带队问计省市直,争取政策支持全力破解交通“瓶颈”。省会南二环西延顺利通车,20分钟直达井陉县城,一下将井陉拉入省会城郊县行列;南绕城高速直通省会南三环,平赞高速将井陉纳入全省太行山旅游带,规划中的和平路西延将成为又一条直通井陉的快速路。省道334提档升级后,全县东出西进、北联南接的大通道达10条之多,高速口达13个,“六纵三横十联一环”大交通格局基本成型,内联十七个乡镇驻地、外接省会的“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井陉与省会同城发展成为现实,投资“洼地”效应凸显,项目建设迎来“井喷”。

相关部门抢抓机遇全力跑办,争取各口专项建设资金集中力量建设重大民生项目。投资2.7亿元建设的新县医院被评为全国县级医院竞争力500强,投资3亿元建设的新一中达全省一流水平,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的第一小学新建工程完工,能多容纳1000多名学生就近入学,县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教育服务。集思广益破解县城承载力不足问题,“四环扩城”战略拉开大县城规划框架,金良河水景工程三期蓄水、四期开工,昔日污水横流的“龙须沟”如今变成杨柳依依的“秦淮河”,微矿路拓宽、建设路大修、幸福街改造等一大批重点工程的实施让“山水县城”更加宜居。

向下问计引资金。找准企业利益与群众需求结合点,以民建带公建,引导社会资本办民生。际华3514集团投资高标准建设了县直机关幼儿园新园,达沃房地产公司在富达小区出资建设了县直机关幼儿园分园,有效解决了周边学前儿童“入学难”问题。际华3514集团还出资修建了滨河华府小区周边的滨河路、影院胡同桥等路网设施,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玺达地产在投资建设地下综合商业区的同时,高标准建设了1.8万平方米的城市广场,极大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

针对群众亟待解决的集中供热扩容问题,该县创新方式,采取融资租赁模式投资1.7亿元完成了上安电厂余热“引热入城”项目,不仅解决上安电厂余热回收利用难题,而且满足县城集中供热2030年前扩容需求,实现主城区燃煤清零。此外,星级酒店、便民停车场、大型集贸市场等公共设施也即将开工建设,拉开大县城框架的同时,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动县城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姚晓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