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省作家李春雷获鲁迅文学奖

2018-08-13 15:50: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颁奖仪式将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

河北省作家李春雷获鲁迅文学奖

8月11日,第七届(2014-2017)鲁迅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河北省作家李春雷的报告文学《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榜上有名。李春雷曾以长篇报告文学《宝山》获得第三届鲁迅文学奖。

报告文学《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通过细致深入的采访,以质朴的文学语言真实记录了习近平同志与作家贾大山的交往故事,情感深厚,感人至深,2014年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李春雷,河北省成安县人,国家一级作家,现任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谈及此次获奖,李春雷表示:“因为这是第二次喜获鲁迅文学奖,所以我比较平静,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然而,三十年的努力有所收获,还是深感欣慰。”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是中国文学界的权威奖项。1997年开始首次评奖,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鲁迅文学奖设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每类获奖作品不超过5篇(部)。据悉,第七届鲁迅文学奖颁奖仪式将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