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省会专辑

赞皇“流动党校”为贫困户送扶贫政策致富技能

2018-08-13 15: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安献锋)“俺们村守着金山银山却找不到致富门路,党校老师讲的知识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啊。”近日,赞皇县寺峪村王兰英对“流动党校”赞不绝口。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度低、扶贫项目参与度低等脱贫顽疾,赞皇县2018年从县委党校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组成“流动党校”送教下乡,就扶贫政策解读、扶贫项目分析等方面给贫困户现场授课。

活动中,“流动党校”教师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和各乡镇、村具体情况,讲解怎样脱贫致富以及相关扶贫政策,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流动党校”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党校教师+扶贫部门、党员“点餐”+党校“下厨”3个结合的形式,把扶贫政策和致富技能传递给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支部、农村党员和贫困群众。

赞皇县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流动党校”送教下乡的方式,进一步开辟了基层党组织联系、组织、服务群众的新途径,让贫困群众了解了扶贫政策、找到了发展方向、增强了脱贫信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