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正定双胞胎兄弟“心有灵犀”

2018-08-14 15:38: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双胞胎兄弟“心有灵犀”

一分不差考进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

图为邢振波和邢振涛兄弟在展示录取通知书。 记者赵元君摄

在正定县正定镇西邢家庄村,有一对让人“啧啧称奇”的双胞胎兄弟,兄弟俩不仅长得一模一样,而且成绩也个顶个的优秀。不久前,俩人更是以相同的分数被石家庄铁道大学录取,而且还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如此多的“巧合”,也让身边的人惊叹不已,都说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心有灵犀”。

这对双胞胎兄弟都是正定县正定镇西邢家庄村人。哥哥叫邢振波,弟弟叫邢振涛,两人都是1米8的大个,几乎一模一样的五官,就算是整日见面的乡亲们有时也很难分辨兄弟俩。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哥哥性格比较开朗,喜欢篮球和物理,弟弟则相对腼腆些,喜欢乒乓球和英语。“我这俩儿子,估计是上辈子结下的缘分,从小到大都充满了默契,话都不用说就明白各自的心思!”说起自己这对儿子,父亲邢文建充满了自豪。

邢文建说,他们家在农村,大人们平时忙于工作,基本上很难顾及孩子,从小就是兄弟俩在一起形影不离,学习也全靠自主。兄弟俩学习都很刻苦,可能是彼此相似,在学校俩人也是铆着劲竞争,一个考得高了,另一个就会暗下决心下一次超越,每当遇到难题两人还会共同“攻关”,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兄弟俩从小成绩就很冒尖,基本都是班上的前三名。

邢振波和邢振涛兄弟初中和小学时都在同一所学校就读,只是到了高中才分开,邢振波考上了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邢振涛则在正定县第一中学就读。“本来觉得俩人以后就会走上不同的轨迹,没想到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邢文建说,2018年高考出分后,兄弟俩一说分数,家人都惊得说不出话来,俩人一分不差,都是理科564分!更巧的是,8月初录取结果出炉,兄弟俩都被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录取,而且还在同一个班上!“真不知道等开学时,同学们看到他们兄弟俩会是什么表情!”每当说起这事,父亲邢文建都按捺不住兴奋。

“其实我俩从小就心灵相通,仔细想想也就不算意外了!”哥哥邢振波告诉记者,实际上,从小他们兄弟俩就展现出了心有灵犀的天赋。有一次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他竟然一次就猜中了弟弟的qq密码。还有一次,邢振涛正在吃零食玩游戏,突然就爬起来四处找东西,结果邢振波问都没问就把一卷卫生纸扔到了弟弟手中,结果弟弟还真是急着要上厕所。对此,邢振涛也说,类似的事情从小就不断,经常是对方一个眼神过来,另一个就知道对方要什么。“我们也说不清为什么,可能这就是双胞胎之间的默契吧!”

不只是家人,听说了兄弟俩的事情后,街坊乡亲们也为他们感到高兴。邻居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看着兄弟俩长大,两人不仅学习好,而且都很懂事,闲暇时还会帮着父母一起忙活计,村里都把两人当作教育孩子的榜样。“这事村里都津津乐道好久了,我们都希望他们将来能好好学习,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赵女士说。

虽然大家的赞誉声不断,但邢振波和邢振涛兄弟俩则显得很谦虚,说起未来,他们都认为首先应该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可能的话,我们还打算报名参加同一个社团,一起考研,相互共勉,争取一起作出番事业!”兄弟俩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