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心系村民办实事美了村富了民——记无极县东郝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强

2018-08-14 16:09: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系村民办实事美了村富了民

——记无极县东郝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振强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把一个“破旧、落后”的村子建设成交通便捷的美丽新农村。曾经村落泥泞、低洼不平的积水道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公路。同时在他的努力调解下,曾经矛盾重重的邻里关系也变得和睦了。2018年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又被评为无极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就是无极县东郝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振强。

曾经的东郝庄村环境和道路破旧脏乱不堪,临街房屋参差不齐。本应该为村民提供方便的道路却在雨天积水,冬天积冰,导致村民出行极为不方便,村民们埋怨不已。

在这样的情况下,2014年张振强上任后就开始多方筹划,共筹资二十五万余元,在2015年翻新修筑了光明路和魏家街,并把村南泥泞的田间大路铺设成了来往方便的砂石路。2016年则筹资二十八万余元,修筑了村内的东风北街、幸福街、前进街和解放街等道路,达到村内道路全部硬化。同年响应上级取缔散乱污企业、清理河堤卫生,拆除违建的号召,东郝庄动用铲车、钩机等设施拆除临街的12处残垣断壁,共拆除面积3000平方米,恢复村街道整洁有序。2017年党支部又自筹资金四十五万元,建设新的村委会办公场地和村委会广场。与此同时组建了环境卫生队伍和清理队伍,并进行清洁工分区责任制。每条路有专人打扫,保障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2018年东郝庄村党支部则跑办筹资二十二万余元修建了原乡中路,使得整个东郝庄村的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发生了巨大变化。

东郝庄地理位置偏僻,村民全部收入以前只有耕地和务工。为了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于是东郝庄村开辟了新的农业种植道路。发展到现在的农业产业,除耕地外,有品种丰富的蔬菜大棚种植和梨园种植共约900亩。农业种植的多样化,使得村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张振强还非常重视本村公益事业。有群众反映夜里黑,路不好走还不安全的问题,村支部不等不靠,多方筹措资金,购买路灯,分别安装在村口和大街上,给群众带来了很大便利,党支部还特别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每年支部班子成员都会从各自的收入中拿出部分资金无偿资助五保户、困难户,谁家有了困难也是能帮就帮。扎实的工作,突出的成绩,使得张振强带领的东郝庄村党支部获得了诸多的荣誉(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甄建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