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两家企业通过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

2018-08-16 09:43: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工信部对2015年认定及通过复核的150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组织开展了复核评价,在通过复核评价的146家企业中,石家庄市的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名列其中。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联合评定,评定标准包括企业的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以遴选出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每年认定和授牌一次,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并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总资产320亿元,在港上市公司(01093.HK)市值1500多亿港币,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是恒生指数编制50年来首只医药股。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国内一流的高新药物孵化基地——中央药物研究院,拥有1500余名科研人员,新药研发实力位居全国药企最前列。目前,在研新药项目200多个,包括大分子药物(生物制品)40个,小分子药(化学合成药物)30个,其中共有26个处于临床阶段,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肿瘤、精神、神经等领域。已上市的“恩必普”是脑卒中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药物,也是我国第三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一大批创新药的研发和快速成长,推动石药集团实现了转型升级。

以岭药业始终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自主创新为主,在中医药理论创新推动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吴以岭院士作为学术带头人,凝聚了一批归国专家、外籍专家及博士为骨干的研发队伍,被列入河北省首批“巨人计划”团队,获得“高层次创新团队”的荣誉称号,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等平台,邀请我国近30位生物医药领域两院院士及多名医药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建立起复方中药、组分中药、单体中药的高水平研发平台,形成了中药创新药、化学一类新药、国际制剂的研发格局。以岭研发投入占企业支出比例逐年增长,先后承担和完成了两项国家973计划项目、一项863计划项目,以及国家“十一五”支撑、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重大项目20余项,研发专利新药10余个,取得发明专利三百余项。

此次通过复合评价表明了两家企业在自主创新、研发新药、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着眼未来,石药集团将继续以“创新”和“国际化”为两大驱动引擎,逐步打造成为中国首家“万亿级”制药企业;以岭药业也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坚持以专利中药的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化生药、大健康产业同时拓展的战略发展方向,从公司不同业务板块、业务形态、业务链条的相互借势、相互促进中整合创新,持续发力助推我国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首席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