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钢石钢新增高端客户近百家

2018-08-17 09:33: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客户端优化推动产品升级结构调整

河钢石钢新增高端客户近百家

推进供给侧改革·调整产品结构

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以客户端优化推动产品升级结构调整的道路上步伐铿锵有力,在国内外钢铁市场的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高。2018年1至7月份,河钢石钢新增高端客户近百家,通过客户二方审核144个;产品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国内商用车领域特钢销量占据第一;在国内乘用车特钢棒材用钢领域,销量排名第二;取得全国重载铁路弹条用钢占有率100%等许多单项冠军。

“围绕‘轴承钢上档次、汽车钢上水平’产品战略制高点,加大产品攻关、开发力度,全力推动高端产品增量”是河钢石钢提出的产品升级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该公司技术中心着重研发高标准高碳铬轴承钢、高端汽车用齿轮钢、新能源用钢等高端新产品。为实现这些目标,河钢石钢的研发和支撑队伍从230人增至500人,加速研发平台的完善和研发水平持续提高。研发人员瞄准行业先进,专注啃“硬骨头”,解决技术“痛点”,实现研发成果向经济效益的最优转化。

通过高端客户二方审核,是进入高端客户的先决条件,是解密高端客户的“钥匙”。河钢石钢实施“产销研用”联动策略,以二方审核促进客户结构提升,强力推进高端产品认证。1至7月份,已通过供瑞典沃尔沃、日本恩斯克等客户的高端产品二方审核共144个,超过去年一年的二方审核数量。

“为引领河北钢铁产业高端化作贡献,为祖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做支撑”,作为老国企,河钢石钢提出了将进一步坚持质量第一方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持续推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

河钢石钢依托集团“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战略,重点布局欧美市场,借助集团全球营销服务平台网络优势,全力开发高端客户,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高端产品首次批量进入欧洲等市场,高端产品销量创公司历史最好水平。

为深耕优势区域,实现精准对接,河钢石钢在去年大刀阔斧地对销售系统进行了改革后,又进一步加强客户服务体系。打破思想和制度“藩篱”,组建“驻厂服务队”,把宿舍“安在”客户厂房里;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客户服务保障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贴心服务;成立客户保障支援团、A区增量室等专业服务团队,打造产品升级的“加速器。”河钢石钢全方位、立体化的客户服务保障体系,在钢铁市场中展现出非凡的竞争力,供全球排名第一的轴承生产企业SKF、世界十大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的唐山爱信、全球最大重型变速器生产企业陕西法士特等高端客户的产品销量大幅攀升。

目前,世界500强中有38家装备制造企业,河钢石钢与之全面建立合作关系,产品在高端装备制造业销量占据第一;河钢石钢产品畅销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中的22家企业;与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的31家用钢企业合作……“朋友圈”越来越高大上,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实现了三个“3年连增”:高端产品销量连续3年不断提升,2018年1至7月份高端产品销量同比上升24.5%,占比已经达到74.6%;回款额实现3年连续增长,上半年同比增长25.4%;二方审核通过数量实现3年连续增长,上半年公司通过二方审核144个,其中取得的乘用车行业二方审核为50个,创历史最好记录。(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郭旭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