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调研住建工作时强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18-08-17 10:0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调研住建工作时强调

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绿色建筑节能、道路拓宽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房产交易等住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经营城市的理念抓好城市建设,努力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市场管理、民生工程建设、城镇化试点建设和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开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调研中,邓沛然首先来到长安颐园,实地察看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居住建筑项目;随后来到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拓宽打通工程,督导道路改造工作;在棉五小区,对即将进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提出要求;在市房产交易中心,认真听取石家庄市存量房资金监管创新模式和存量房交易流程,并观看建行河北分行利用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进行租房手续流程演示。

在听取住建部门工作汇报后,邓沛然指出,住建部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一定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不失时机主动作为,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中央关于遏制房价上涨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力度,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邓沛然强调,石家庄市城建项目多、任务重,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统筹协调保实施,全力以赴保工期,精益求精保质量,明晰责任保安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特别要抓好汛期项目质量安全施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督导调度,全力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工程质量,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铁腕治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工地扬尘污染。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打好农村垃圾治理攻坚战,彻底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要加强城镇化试点建设,加大片区调度力度,强力推动县城建设攻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展现新作为。

副市长姜阳、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首席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