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福彩助学报名人数突破300人

2018-08-17 10:08: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福彩助学报名人数突破300人

报名截止到20日请抓紧时间

记者从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了解到,由于2018年的“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资助面扩大,审核更趋规范、严格,助学活动的报名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截至目前,申请报名的寒门学子已经突破300人,主要以农村考生为主,行唐,赞皇贫困县居多。本次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0日,请符合条件还未报名的抓紧时间。

资助对象:2018年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教育部公布的专科录取分数线以上并被录取的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考生,以及不收学费的军队院校和师范院校师范类考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福彩助学金时应提交以下资料:户口本学生本人页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高考成绩单(需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在线打印)、2018年高考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自己撰写的考生情况介绍(包括刻苦学习的事迹、家庭经济状况等内容);孤儿需提供孤儿证或县级民政部门的证明;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需在6月—7月期间到民政部门复核,并加盖民政复核印章);户口本户主页、家庭成员情况、最新复核情况页复印件;家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需提供扶贫手册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加盖民政部门或扶贫部门公章);城市学生需提供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贫困证明信;农村学生需提供村委会、乡(镇)政府、县民政局贫困证明信。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如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优先资助: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或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单亲且家庭生活困难;家庭所在地属贫困山区、地区;省、市媒体报道过的。(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