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患病女士误入高速公路 交警及时救助送她回家

2018-08-17 10:11: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民警在高速公路上救下被撞的女士。张勇摄

8月12日晚的大雨中,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走失女士误入高速公路。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救下她,并帮她联系到家人接她回家,受到了家属的高度赞誉。

当晚,雨越下越大,逐渐达到暴雨级别。22时左右,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黄石高速公路黄骅方向283公里处发生一起小型汽车撞行人事故。大队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在路面巡逻的民警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在事故现场,民警通过勘查确认这是一起轻微交通事故:被撞的是一名女士,经藁城区中医院急救人员检查确定无大碍,一辆小汽车右侧倒车镜损毁。

民警通过询问被撞女士,发现其精神状态不稳定,言语不清,似乎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民警通过耐心询问,根据被撞女士提供的有限信息判断出她名叫翟某,年龄大概50多岁,家住保定市易县血山村或东沈村。民警又电话联系到保定市易县县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通过与附近3个村的村主任电话联系,并通过微信发照片,最后确认她是血山村人。

为了保证这位女士能够得到有效救助,民警联系了藁城区民政局,经过沟通民政局下辖的恒爱养老院表示可以提供临时救助。8月13日凌晨1时30分,恒爱养老院派车将该女士接走。

8月13日早7时许,民警与被撞者的弟弟取得联系,其弟称已经联系了她的子女。16时许,其女儿和女婿来到大队,他们告诉民警,他们的妈妈患有精神疾病,曾经多次走失,这次已走失半年多,家人多方寻找未找到,幸亏被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民警发现并救助。他们对交警的帮助非常感激。

民警陪同其女儿女婿来到藁城恒爱养老院将这位女士接回。该女士的女儿表示,以后一定会对妈妈加强看护,并再次对民警表示谢意。(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