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08-21 17:20: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强化政治担当 凝聚工作合力

扎实有效抓好意识形态和大气治理工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要精神,听取了石家庄市有关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石家庄市空气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有关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既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站在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工作作风,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年度目标的圆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制定考核办法,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各县(市)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全面加快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针对燃煤污染、工业排放、机动车尾气、扬尘污染等四大污染源,实施精细化管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确保石家庄市大气质量尽快实现好转。要兼顾好民生工作,切实做好冬季取暖等民生实事。要从严监督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规违法排放行为,坚持做到零容忍、严重处。要压实治污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省环境保护厅监察专员张桂生列席会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