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乡村行”活动

2018-08-25 09:17: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县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乡村行”活动

变“群众找”为“送上门”

今年以来,赵县积极探索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新途径,主动创新窗口单位服务理念,变群众被动上门“找”政策,为窗口单位主动上门“送”政策,打通了政策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问计办事群众,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向群众问计,发现了“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还不够高”“部分群众对政策了解不够深入”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扶持更多劳动者就业创业,赵县主动转变工作理念,决定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乡村行”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就业服务窗口群众经常要长时间排队咨询这一问题,及时转变服务理念,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个别走访、邀请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主动向人民群众宣传政策,将以往群众被动上门“找”政策,转变为窗口单位主动上门“送”政策。

问计专家,丰富宣传形式。为最大限度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熟知度,赵县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召开活动问计研讨会征集意见建议,最终决定采用就业创业政策“赶大集”“进庙会”“村村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农村和基层群众身边。一是就业创业政策“进庙会”。利用各村庙会期间人员相对集中的机会,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及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将就业创业政策印成通俗易懂的宣传册和明白纸,在庙会期间走街串巷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和明白纸发放到群众手中。二是就业创业政策“赶大集”。在县内各村商贸集市组织工作人员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并在集市现场摆放扶持政策展板和发放明白纸,使更多群众了解掌握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三是就业创业政策“村村播”。 

发挥各村广播大喇叭政策宣传作用,专门编辑印发了《赵县就业创业政策乡村行活动村喇叭广播通稿》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明白纸发放到各村,利用各村大喇叭定期广播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就业创业的积极性。

问计创业代表,强化宣传实效。明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重点,在活动开始前,通过在就业服务中心发放《“双问计”活动征集意见建议表》、设置征集意见箱,并适时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创业就业代表座谈会,广泛征集办事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过程中的意见建议。通过征集结果,最终确定重点对“创业扶持政策、小额担保贷款办理流程、职业技能培训以及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活动针对性。截至目前,“就业创业政策乡村行”活动宣传已覆盖全县16个乡镇(办事处),集市庙会累计发放宣传资料93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26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1023个。上半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完成3389人,创业技能培训119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82万元,带动就业1013人,同比分别增长了157%、76%、98%和131%,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问计活动,实现了政策宣传落实和带动创业就业“双丰收”。(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