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灵寿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8-29 09:53: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枚印章管审批 一个大厅办成事

灵寿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群众满意度

灵寿县坚持把“双问计”活动作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效载体,通过问计基层一线、问计市场主体、问计先进地区、问计办事群众,不断创新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办事效率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2018年以来,共办结审批事项9348件,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该县围绕如何最大限度地实现方便群众办事、服务大学生和农村青年创业,主动沉下去,深入乡村基层和高校一线问计寻策、听取建议,将审批触角向乡镇、高校和农村延伸,实现注册登记“零距离”。针对县域南北狭长、山区群众到县城不便这一实际,在灵寿镇以外的1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端口,增设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窗口,每个乡镇配备1-2名工作人员,开展注册登记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办理核准2100户,其中14个乡镇窗口办理1485户,占总数的70.71%,培育市场主体工作完成全年目标的59.35%。

该县在各乡镇注册成立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中心前沿阵地作用,深入农村向广大农村青年人才宣传就业创业、引进人才等优惠政策,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专设人才绿卡窗口、开通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畅通青年人才创业渠道,激发青年人才创业热情。

该县对照河北省县级行政许可目录库,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压减办事时限。目前,已对35项进行整体流程优化,占总审批事项的30%;总体压缩审批时限52%,单个项目最高压缩时限达90%,减少不必要审批要件21件。同时,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关键点,积极与市行政审批局平台对接,完成电子政务外网建设、首批网上审批事项确认、审批流程环节的人员信息和内部人员结构组织等工作,实施网上审批事项35项,占全部事项的30%,切实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围绕如何提升行政审批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该县在问计市行政审批局寻求指导帮助的基础上,先后赴先进地区,学习加强软硬件建设的经验做法,取真经、补短板,最大限度地实现利企便民。该县进一步调整规范了中心服务窗口布局,划分项目投资、市场主体、城建交通、涉农事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投融资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8大审批服务功能区,设立35个窗口,选拔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的149名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实行集中审批、现场审批。并编制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清单、服务指南、中介服务清单、现场勘验清单、三项制度等清单目录,启用“灵寿县行政审批专用章”,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大厅办成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记者王静 通讯员李玉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