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组织开展熟食制品专项检查

2018-08-29 10:08: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酱卤肉制品是我国的传统美食,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为进一步提升卤肉等熟食制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近日针对重点品种进行重点治理,组织开展了卤肉等熟食制品专项检查。

加强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食药监部门以肉制品加工聚集区、农贸市场、肉食品批发市场、沿街卤肉店、超市现场制售摊位等为重点场所。强化整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在专项检查行动中,食药监部门着力打击销售病死、毒死、未经检疫及来源不明禽畜肉制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操作加工不规范等违规行为。强化抽检,扫除食品安全隐患。针对熟食加工过程中非法使用漂白剂、染色剂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以城乡接合部熟食店、超市现场制售摊位等为重点场所,在对本埠鸡、鸡蛋、鸭、猪、牛羊肉等进行抽检的同时,重点对外埠猪肉等进行抽检。

为确保整治成效,市食药监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和乡村内张贴了打击肉制品黑窝点黑作坊的通告,严禁生产经营者违法购进病死动物,严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首席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