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中医院发挥特色优势服务百姓健康

2018-08-29 11:19: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向省会助残车队免费赠送中医体检卡

本报讯 “您好,这是我们医院东院区的体检卡,您有时间可以过来免费体验一下中医体检项目!”市中医院内病一党支部书记、治未病中心主任闫军将一张体检卡递到一位出租车司机手中,并详细讲解了体检项目和注意事项。这是市中医院与共铸中国心基金会联合启动的 “清凉一夏 慰问一线”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场景。医院向省会助残车队约一百余名司机师傅赠送医院体检卡,此外还有慰问物资、药品等。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蒸煮模式,市中医院党委为保障一线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连夜研制了防暑祛湿制剂——藿香正气饮和酸梅汤,由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头先后走进省会助残车队等一线工作岗位,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免费送上防暑物资、药品、体检卡和亲切的关怀。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体验中医适宜技术,普及中医养生知识,传播中医健康理念,市中医院举办了“传承中医药共铸中国心——中医药健康讲堂”活动,邀请了省、市级名中医,就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和预防开展了多期健康讲座,讲座场场爆满。专家们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深受市民喜爱。通过开展中医走访慰问及中医健康讲堂等系列活动,市中医院引导市民加强自我保健,了解中医养生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让百姓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有力推动了市民健康意识和保健意识的提升。(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