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围绕中心抓党建 强化党建促发展——市八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工作

2018-08-29 11:16: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中心抓党建 强化党建促发展

——市八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心工作

2018年以来,市第八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在市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下,紧紧围绕精神卫生防治的中心工作,以五大举措全面助推党的建设提档升级,持续创建医院特色文化,打造“绿丝带”志愿服务品牌,为医院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和思想政治保障。

系列举措促党建工作提升

市八院高度重视党建,在日常工作中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在政治学习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现常态化。创新学习形式,开设党建微课堂,建立党委、支部两级微信群,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传统学习与新媒体学习互补,学习效果显著增强。

医院还把2018年作为“党支部建设年”,开展了三项重点工作。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规范会议记录、设置支部活动室、加强党员在支部的学习与组织生活督导与考核。经过梳理,制定和完善了《党委议事决策制度》等19项党建工作制度。印发《2018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实施细则》,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形成了“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增强干部选拔使用工作的透明度。对重点岗位人员、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3次,与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建引领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在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下,市八院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医院在与北京回龙观医院合作基础上,又与天津安定医院共同建设了石家庄心理治疗中心,实现了京津专家来院指导临床科研工作的常态化。

市八院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石家庄市精神卫生医联体成员单位增至18家。八院托管的栾城区精神病院各项工作提升明显。与行唐县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合作建设精神疾病医养结合康复基地工作不断推进,探索出一条医养结合、精神康复的新路子。

市八院还开展精准帮扶,实施贫困精神障碍患者住院“零负担”。上半年,共救助842人次,救助资金391万元。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贫困精神病患者救助项目,共救助患者177名,救助资金24.7万元。按省综治办要求,医院配合市综治办等五部门开展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清查行动,共派出医生和项目管理人员900余人次,约见了石家庄市22个县(市、区)患者29352人,使石家庄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底数更加清楚、准确。

通过一系列党的建设强化与有力举措的实施,提高了市八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患者赠送锦旗、镜匾11面(块),表扬信12封。18名党员干部受到各级表彰。

创新载体培树医院品牌文化

市八院创立“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努力精准帮扶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宣传精神卫生知识。目前,共精准帮扶620个患者及家庭,品牌效应凸显,已获省会文明办、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的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奖,6名志愿者获志愿服务表彰。市八院还依托石家庄市的10所社区心理家园,开展康复指导,公园、社区义诊等公益活动受益1200余人次,石家庄市居民的精神卫生认知率不断提高。

在医院特色文化培树方面,市八院通过参与石家庄城市定向赛、千人横渡滹沱河等社会活动,组织职工春游、篮球友谊赛、“好家属评选”迎新春联欢会等系列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职工荣誉感,归属感明显增强,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空前高涨,在全院形成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在市卫生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中,市八院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李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