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开展公园广场噪音污染文明劝导活动

2018-08-30 09: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开展公园广场噪音污染文明劝导活动

民心广场的噪音“消声”

家门口的公园广场是人们健身休闲、饭后遛弯儿散步的好去处,可是如果唱歌跳舞伴奏音响声音太大,那肯定要影响周围居民休息了。这两天,石家庄市园林局以民心广场为重要点位开展了噪音污染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文明游园倡议书、工作人员文明劝导的方式,对活动市民进行劝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8月29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现场感受噪音污染文明劝导整治后民心广场的和谐氛围。

高峰时一个广场35个音响同放 经过劝导整治噪声污染基本消失了

“下面我们仍然是分成四组,分别在广场东侧、西侧、中间、外围巡查,每组一台分贝测试仪。”当晚19时30分,民心广场的安保等工作人员被分成四组,开始了傍晚到夜间的噪声污染文明劝导巡查。

记者在广场上走了一大圈儿发现,广场上有跳大型广场舞、健美操、走队列以及乐器表演的大量群众。无论是从事哪项文体活动,活动所用的音响声音开得都不高,舞蹈的动作队列整齐有序,音响外放的优美的音乐歌曲也让人觉得很舒服。

在广场东侧,为大型团体舞蹈管理音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从上周日开始,他们这些活动团体都开始注意调低音响的音量,因为广场上加强了管理。如果声音高,管理人员会手拿分贝测试仪过来劝说,两三天下来,大家就都自觉遵守了。

“公园广场是我们城市的客厅,是为市民提供游览、休闲及娱乐健身等活动的公共绿地。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景观优美,宁静舒适的游园环境。”石家庄市园林局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张一梁介绍说,近期,公园广场游客日益增多,园内活动丰富多样,随之而来的噪声污染问题也日渐突出,不仅影响到游园市民的正常休闲,也给附近居民的工作学习和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就拿民心广场来讲,游人活动高峰时段,一个广场会有35个音响设备同时播放音乐歌曲,不治理的话,周围居民深受噪音污染之害。

劝导、标语提示加巡查测试 音响伴奏时间及音量分贝都有要求

“现在我们在广场周围张贴了十几处文明提示语,凡是带着音响进入广场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他们发放《倡议书》。”石家庄市广场管理处主任闫兆泉介绍,从本月26日开始,石家庄市园林局以民心广场为重要点位开展了噪音污染文明劝导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文明游园倡议书,工作人员文明劝导的方式,对活动市民进行劝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记者在民心广场看到,广场周围张贴有十几处拒绝噪声污染的文明宣传标语:使用音响伴奏器材跳广场舞、练健身操、唱歌(戏)及操作乐器等易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时间严格控制在7:00—11:00和15:00—21:00之间,且音量不得高于60分贝。

据悉,为了还广大市民一个安静舒适的游园,石家庄市园林局在石家庄市公园广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除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并制订了专项方案,力争在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园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并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为市民营造更加和谐宁静的游园环境。自8月26日集中劝导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出动工作人员280余人次,以民心广场为试点,采取发放传单,张贴宣传画,工作人员文明劝导等方法,成功劝导了30余组活动市民,目前民心广场区域噪音明显降低。(记者蔡艳荣/文 张涛/图)

倡议书

倡导文明游园 杜绝噪音污染 共建宁静家园

——致全体市民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为巩固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和谐、舒适、宜居、安静的城市环境,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文明游园,杜绝噪音污染,共建宁静家园!

公园广场是我们城市的客厅,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供市民游览、观赏、休憩及锻炼身体等活动的公共绿地。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游客创造干净整洁、景观优美、宁静舒适的游园环境。随着公园广场内游客日益增多,园内活动丰富多样,噪声污染也在严重影响着其他市民正常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我们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在为自己带来愉悦的同时,也给别人送去宁静。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石家庄市公园管理办法》,合理安排活动时间(7:00—11:00和15:00—21:00之间),唱歌(戏)以及使用音响伴奏器材和乐器等主动降低音量,声音控制在60分贝以内。

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远离噪声污染、共创和谐环境、共建宁静家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