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全面推进县城建设提档升级

2018-08-31 10:50: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县打响“百日会战”实施31项重点工程

全面推进县城建设提档升级

“有了这个停车场,开车办事方便多了,以后再也不用为找停车位犯难了。”在刚刚投入使用的赵县县前村停车场,李先生停好车后这样说。

据了解,拓展公共空间建设停车场,腾挪出更多的公共空间服务群众,是赵县城市建设“百日会战”行动的民生重点工程之一。近日刚刚投入使用的赵县县前村停车场就是利用空闲地建设而成,地面采用彩色透水地坪,规划了标准停车位70个。

赵县城市建设“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该县通过整合空闲地块,对部分沿街机关单位实行拆迁搬移、拆墙透绿等方式,共启动了16处共计2000多个车位的公共停车场建设,最大限度解决老百姓停车难问题。目前,这些停车厂已陆续投入使用。

2018年是县城建设“三年攻坚”决胜之年。为全面提升县城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目标,赵县县委、县政府从6月份开始,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县城建设“一补三化”工作目标,谋划实施了31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涵盖道路建设、城市功能配套、环境容貌提升、棚户区改造等多个民生领域。

道路建设是“百日会战”的31项重点工程之一。该县投资5亿多元,全力推进西外环支线、果王线、国柏路等道路建设,进一步拉开县城框架,城建部门开展东晏头村棚户区改造,柏林大街北延、李春大道东延等道路和公园提档升级等工程,对5条道路进行了“白改黑”、7条道路进行了新建改造、11条道路进行了便道改造,县城交通道路状况大为改善。

“周围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没事儿愿意出来走一走,散散心。”家住永通桥公园附近的张师傅今年65岁,随着周围环境的改善,最近总爱在永通桥公园遛弯儿。在永通桥公园,记者看到有工人正在对公园环境进行提升改造施工。

据该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加大资金投入,正在对县城内23处公园绿地进行提档升级,着力提高公园面貌和建设品质,预计8月底前完成永通桥公园升级“四星级”、澄波公园争创“四星级”等工作,常态化做好公园、广场、绿地、行道树、绿化隔离日常管护和修剪整形,保持完好率和观赏性。

如今,在赵县县城内走上一圈,乱贴乱画、乱摆乱放和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沿街门店窗明几净、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广告牌匾标准统一、整洁美观,车辆停放有序,广场绿地令人心怡,城区环境明显改观。据该县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彻底根治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城市顽疾,赵县在城区推行“街长制”,每条主次街道和主要街巷由一名县级领导担任“街长”,1-3名科级领导担任副“街长”,“街长”对责任街区负主要责任,并逐级签订责任状,实现街道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为‘曝光台’点赞,为百姓服务,行动迅速,真好!”这是一名网友8月22日在网上的留言。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更好地推动城市建设,该县利用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赵州发布”开设了“曝光台”,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责成相关部门整改解决。“曝光台”开通以来,收到大量关于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机关作风等身边不文明行为和社会问题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得到解决和采纳。“曝光台”在为该县城市综合治理提供重要参考的同时,也赢得了民心。(记者王巍 通讯员徐哲普、聂聪超)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