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儿童剧、音乐会、芭蕾舞 9月石家庄观众可以欣赏这些演出

2018-09-03 09:45: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儿童剧、音乐会还有芭蕾舞

9月和石家庄大剧院有场约会

夏去秋来,9月里,石家庄市观众可以欣赏到哪些演出呢?记者通过采访石家庄大剧院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西班牙钢琴家马诺洛·卡拉斯科钢琴与小提琴音乐会、《中外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音乐剧……多场各具亮点、形式不同的演出将陆续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与孩子共同开启寻梦之旅

音乐儿童剧《飞行学校》将演

9月8日,寻梦亲子音乐剧《Flight School 飞行学校》将上演,该剧适合3岁以上的观众观看。《飞行学校》改编自畅销书作者利塔·嘉琪的绘本书,主人公企鹅非常乐观,有着顽强的毅力,故事也颇有励志色彩。在企鹅来到“飞行学校”的第一天,老师们在教小鸟如何飞翔,企鹅有一颗想成为老鹰的心,也已经准备好在大风中翱翔,然而其他

人总是提醒他,他不可以飞。可是企鹅的精神是不会被打败的,在工具和朋友的帮助下,企鹅不断朝着他的梦想努力,最终轻轻扇动翅膀,展翅飞翔!

用歌声追忆邓丽君

陈佳将唱响个人演唱会

邓丽君生命短暂,却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经典永恒的音乐,即使多年过去,她的作品依旧不朽。被誉为“小邓丽君”的陈佳不仅在神态上酷似邓丽君,而且天生拥有酷似邓丽君的声线,在邓丽君诞辰60周年纪念演唱会上,陈佳曾倾情献唱,深情圆润的嗓音,引起台下歌迷轰动。

9月14日,陈佳将来到石家庄,唱响《冬天的回忆——追忆邓丽君》个人演唱会。据了解,演唱会上观众能欣赏到多首经典难忘的歌曲。

“女儿国国王”上演音乐剧

带来《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1985年,国家一级演员朱琳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的女儿国国王,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9月21日,朱琳将带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登台石家庄大剧院。此次上演的文学朗读音乐剧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以纯文学朗读和现场音乐相结合的形式,由朱琳与法国大提琴家索妮亚·安瑟顿联袂演出。据介绍,该剧不过分追求舞台布景与声光电效果,尝试将文字与古典音乐相结合,来完成人物的塑造,用单纯、凄美的爱情故事打动观众。

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

远道而来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

9月15日、16日,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亮相石家庄大剧院。闻名瑞士的日内瓦大剧院始建于1879年,其芭蕾舞团所上演的“怪诞”芭蕾舞,被我国专家称为“当代芭蕾”。与经典芭蕾的风格不同,该芭蕾舞团在高难度的古典芭蕾技巧中融入了丰富多样的现代舞蹈语汇,塑造了或神秘或灿烂或淡雅的演出风格,常常令人震撼。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众人皆知,但是,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的这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却通过淡化故事年代,简化舞美设计,将观众注意力吸引到这个爱恨交织的故事与肢体美感上来。温柔与狂怒在这部剧里得到了完美展现,普罗科菲耶夫的音乐与日内瓦芭蕾舞团的舞者们相得益彰,展示出诗意的美。(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