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精园”富硒梨靠品质不愁卖——记赵县精园梨果合作社

2018-09-03 13:55: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园”富硒梨靠品质不愁卖

——记赵县精园梨果合作社

“这儿的雪花梨皮薄,吃起来特别甜,关键是营养价值还高。”8月31日,赵县精园梨果合作社种植的雪花梨还没有开始采摘,石家庄周边的游客就陆续开车过来,提前预定树上的雪花梨。

“我们的梨之所以不愁卖,主要靠的就是梨果的品质。合作社采取生态种植技术,连续好几年都是自己发酵牛粪,这样土地肥沃,植被健壮,结出来的梨果品相好,还特别甜。”看着树上挂着的一个个金黄的雪花梨,合作社负责人钤英军笑得合不拢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富硒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多年种植梨果的钤英军看到了商机,在省、市农业专家的指导下,大胆引入了富硒技术,并邀请了中国农科院的教授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实施配方施富硒肥、科学修剪、人工授粉、人工种草还田、疏花疏果、梨果套袋、生物活性肥施用及无公害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措施,梨果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钤英军介绍说,生态种植和富硒技术的应用,保证了雪花梨的口感和营养价值,自然能卖上好价格。去年梨果最高销售价格是普通雪花梨的6—10倍,2018年预购的价格整箱走也得3元左右一斤。

早在2016年,经全国农业绿色生产基地管理办公室有关专家现场抽查检测,赵县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录入与清华同方联合构建的绿色基地追溯大平台。2017年,合作社的梨果经过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富硒雪花梨总硒含量0.00479mg/kg、富硒黄冠梨总硒含量0.00235mg/kg、富硒红香酥梨总硒含量0.00323mg/kg,富硒雪花梨的口感和营养都得到了提升。

在注重改善梨果品质的同时,合作社注册了“精园”牌商标。合作社670户社员实行统一技术、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农资购用、统一包装采收、统一储藏加工、统一品牌销售的管理模式,所产梨果不仅直销全国大中型超市和全国绿色特产示范基地,还通过“优朴园”电商平台,实现了石家庄市生活圈8小时内送货上门服务。(王伟伟)

小贴士

雪花梨果肉洁白如玉,似雪如霜,果肉细嫩,汁多味甜,含糖高达11%-15%。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果酸,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较高的医用价值,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清风,醒酒解毒等功效。

推荐雪花梨食用方法:雪花梨可直接食用,有助消化、润肠、瘦身养颜之功效;雪花梨切成块加冰糖、生姜、葱根熬汤,早晚服用可以止咳喘、治感冒;雪花梨可清喉降火,用嗓过度人员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养嗓子作用;每晚熬粥时加入雪花梨,削皮、切块和红枣一起熬制可降血压;将雪花梨削皮去核放上冰糖蒸食可治疗干咳,润肺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