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雪花梨九月中旬开始采摘

2018-09-03 13:53: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5万亩梨园邀您来

赵县雪花梨九月中旬开始采摘

梨果采摘。朱涛摄

秋风送爽,梨香醉人。初秋时节,走进赵县万顷梨园,黄澄澄、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到处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再过十来天,9月中旬左右,赵县万顷梨园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收获季节,游客可亲身到梨园内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香甜可口的雪花梨。

赵县梨果种植面积25万亩,其中雪花梨面积13.7万亩,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雪花梨又名“象牙梨”,栽培历史悠久,可上溯到2000多年以前,早在秦汉时代就被历朝历代选作“贡梨”,先后荣获“中华名果”“世博会银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林博会金奖”等荣誉称号。

为保护雪花梨这一地方名产,2010年“赵县雪花梨”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5年,赵县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成为国家级出口雪花梨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注重梨果品质提升的同时,赵县依托万顷梨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突出生态休闲主题,高起点做好梨园风情旅游开发,致力将万顷梨园打造为华北地区享有较高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重要旅游基地。

2018年,赵县金秋梨园采摘节从9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国庆节期间。采摘节期间,该县为游客精心安排了安家庄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大安一村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董庄梨园驿站、常信村北京新发地梨果种植基地、梨乡花海、杨户画院梨园文化基地、孝友梨果生态园等七个梨果采摘点。游客可以在硕果累累、清香宜人的梨园内,通过自摘自买的方式采摘,体会劳动的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