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永昌足球换帅原因曝光

2018-09-04 09:46: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战绩不佳成为古特比下课导火索

9月3日16时,永昌俱乐部发布的一则公告在球迷间迅速扩散——古特比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近一个月的传言终在永昌冲超希望渺茫之时尘埃落定,不少念旧的球迷昨夜含泪目送这位儒雅的老头步入车站的进站通道。

下课主因 战绩欠佳

54岁的古特比是伊朗裔美籍教练,曾执教过美国、韩国、伊朗等国家队。2016年11月7日,古特比成为永昌新任主教练。

古特比执教之初,永昌队刚刚从中超降级。他崇尚配合、喜欢进攻,去年带队多次打出精彩比赛,获得中甲第三名。然而2018年,他的执教之路变得泥泞起来。目前永昌的战绩为8胜8平6负,位居第五,落后前两名分数较多,且球队状态起伏较大。尤其最近四轮比赛仅拿到了1分,而且对手实力并不算很强,这让俱乐部面临巨大的压力。有俱乐部官员坦言:球队最近的确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还没有到见谁输谁的地步。

对于在冲超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换帅,俱乐部新闻官赵博清称:2018年剩下的比赛不多了,这个时候换帅,是想在短时间内扭转球队低迷的状态,尽快提振士气。

球迷反应 声音不一

其实,在社交网站上,敏感的球迷在半个月前就开始讨论古特比的去留了。在永昌上一次四连客的征程中,古特比就面临了巨大的压力,只不过连胜呼和浩特和大连超越,延缓了下课的进程。但接下来永昌主客场接连输给上海申鑫和浙江毅腾,暗淡的战绩让古特比的下课重新被提到日程。

在上周六输给辽宁后,古特比的下课传言流出,到昨天官方宣布,中间只隔了一天,说明双方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对于古特比,有不少球迷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贴吧里有球迷留言,古特比每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必先感谢球迷,感觉其情商颇高。也有球迷认为,古特比在比赛中敢于给年轻球员机会。此外,他在训练的科学性上还是比较突出的,非常注重大数据的运用。但是古特比一味注重进攻而忽略防守也让很多球迷头疼。

也有球迷传言,古特比离职后将加入希丁克团队,两人2002年在韩国队曾经合作过,而且古特比性情温和,擅长数据收集和处理,做个助教还是非常适合的。(记者秘晓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