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2018-09-04 11:4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铭记抗日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以“铭记抗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当天共有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学生自发前来参加纪念活动,参观陈展大厅,聆听先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九·九梅花惨案”唯一健在的幸存者年近90岁的樊月香老人在纪念馆陈展大厅内,向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们讲述了当年的悲惨经历。“当年日本士兵特别残暴。”樊月香眼含热泪地说,“回想起以前的惨痛事情,没想到我还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好生活,我想让人们都不要忘记战争造成的悲剧。”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梅花惨案纪念馆的讲解员高蕾介绍说,“我们举办纪念活动就是为了让人们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弘扬英勇奉献精神。”

梅花惨案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以梅花惨案为历史背景并在“梅花惨案遗址”的基础上修建而成,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2017年,该区投资100多万元对梅花惨案纪念馆进行了改造提升,纪念馆遗址设施、馆外环境焕然一新。(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王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