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二手房交易“一窗办结”

2018-09-05 13:3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倾心服务

二手房交易“一窗办结”

“整个过程只需准备一套资料,税费缴纳都很快,非常方便!”市民于女士开心地说。近日,市民于女士在石房大厦体验了一次二手房交易“一窗办结”的便利。

在这种模式下,市民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业务时,一次性提交完全套材料后,只需在一个窗口等待办理,只叫一次号,不用重复排队,五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

过去市民办理房屋转让手续时,要分别经过查阅房屋交易信息、处理房屋买卖合同、缴纳税费等多个环节。纳税人需要到房管、税务、土地三个部门窗口分别办理,流程多,耗时长。

2018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与市国土、住建部门积极探索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升级改造各自信息系统,搭建成完善的信息共享平台,为纳税人打通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业务办理中,税务人员积极发挥业务和服务优势,助力“最多”跑一次。为了更好地疏导人流,市税务系统在征期普遍实行“领导班子值班制、办税服务厅分局长带班制”,最大程度提升房产交易厅运转力。

同时,针对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和有特殊办理涉税事项需求的纳税人,市税务局还专门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并推出延时服务、电话预约。以点点滴滴的真诚服务,于细微处方便纳税人、温暖纳税人。(苏安琪、耿立强、刘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