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井陉矿区警方成功破获辖区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8-09-06 09: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仅偷现金还偷结婚证

嫌疑人把自己和女友照片换上去,幻想自己已经结婚

监控视频

现场指认

井陉男子高琐(化名)曾因盗窃被判过刑,出狱后谈过多次对象,都未能遇见有缘人。后来,好不容易又处了个对象,两人还谈得来,因为囊中羞涩,无法满足女友的要求,高琐竟然“重拾老本行”,多次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近三万元。

近日,井陉矿区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辖区的系列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高琐收入法网。

教职工宿舍频发盗窃案件

自2018年7月份以来,微新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某工厂生活区多位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少则被盗几百元,最多的一起被盗一万余元。对此派出所高度重视,一是组织民警和巡防队员及该生活区保卫处、居委会人员加强重点时间段巡逻次数,二是对案发地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从中获取案件线索,三是走访受害人及周边邻居从中发现线索。

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的勘察发现,被盗的住户大多是老式木门,暗锁也是那种一碰即关的老式暗锁,被盗门锁无明显被撬痕迹,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该工厂技校教职工宿舍区,且住户长期不在家,案发时正值学校放假,教职员工有的出门走亲访友,发现后往往已经过去了好多天,给侦破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不仅偷现金还偷结婚证

刑警大队二中队也积极介入侦办。办案民警奔赴某厂保卫处,对案发时间段监控进行调取。民警前后查看了案发前后一个月内,发案部位的所有监控录像,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经过多天的努力,民警终于追踪到一名可疑男子,发案期间,该男子曾多次出现在该生活区。

办案民警获取了嫌疑人的特征后,将其照片打印,发放给巡逻人员。同时,办案民警继续对案发地周边居民进行走访,通过大量走访和比对、分析,民警获悉该男子名叫高琐,36岁,井陉县某村人,曾有盗窃前科,现在某电厂从事维修工作,发案期间曾多次出现在某厂生活区。

8月20日9时许,民警对高琐进行抓捕,经过一天的蹲守并未发现嫌疑人踪迹。为尽快将嫌疑人收入法网,在架网布控的同时,办案民警积极做其家人的工作。家人愿意配合派出所工作,反复劝其投案自首。随后,民警在高琐家中将其抓获。

经现场讯问,高琐承认曾在某厂生活区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在其家中搜查出被盗结婚证两个,被盗现金三千余元。同时,高琐交待5月还曾对一家住户进行了盗窃。

曾被失主堵在楼道里

通过讯问得知,高琐2018年已36岁,以前的对象经打听他曾犯过事都不欢而散,好不容易又谈了一个,因为囊中羞涩,又怕这个对象也无法处下去,高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思来想去,他竟然选择了重走老路。

5月初的一天上午9点多,高琐来到某厂技工学校宿舍一栋楼前,上到一个单元的五楼,敲了敲中门,无人应答,他就用随身携带的公交卡麻利地将门打开,在卧室一张双人床上的一个黑色手提包内盗窃现金900元后离开了。过了20余天后,高琐没听到什么风声,他寻思着估计没报案,就在一天的下午5时许又“光顾”了这家住户,又收获了1000元和一枚金戒指,他还捎带着把抽屉里的结婚证也拿走了。

在8月11日最后一次实施盗窃中,高琐差点失手。早上8点多,高琐又来到一家住户,他上到顶楼,敲门无人应答,便用公交卡将门打开。在一个盒子里偷了700元,忽然他听到有人上楼,就赶紧带上门逃离,正巧在楼道里遇到了屋主人。主人问:“为什么到我家!”高琐急忙夺路而逃。当他跑到楼下的一个拐角处,并未发现有人追过来,他才长嘘了一口气。定下神后他想,万一报警咋办?索性就大着胆返回这家住户,把偷的700元现金放到木门的把手上,然后敲了几下门才迅速逃离。

为什么拿走人家的结婚证?讯问中,高琐承认目前孑然一身,非常渴望组成家庭,偷走结婚证是想看看结婚证到底是啥样子。他还把人家的照片取下来,放上了自己和女友的照片。后来他还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假的结婚证,再贴上他和女友的照片,每天都会看一次,想着自己已经结婚了,开始好好过日子了。(记者刘涛 通讯员温彦文、范二虎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