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邢国辉到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06 10:53: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联系点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担当担责 突出精准发力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分包的深度贫困村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担当担责,突出精准发力,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夫庄村民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养牛场,并深入到贫困户张全喜、孙爱妮、孙淑芳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孙淑芳家中,邢国辉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征求大家对脱贫工作的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决不让一人一户在扶贫路上掉队。灵寿县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滴灌”帮扶,实事求是地谋划脱贫的办法、路径和举措,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邢国辉强调,要在推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掘贫困地区的优质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等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在激发内生动力上精准发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贫困群众真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光荣脱贫。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精准发力,县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贫困村党支部要切实当好战斗堡垒,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认真研究情况、积极出谋划策,各包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主动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帮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邢国辉一行还考察了灵寿县松阳河公园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县城载体功能,提升县城形象品位,坚决打好县城建设翻身仗,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韶华、韩学军,灵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