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1亿元

2018-09-07 09:4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上午,元氏县秋季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新鸥鹏教育城2个项目,总投资201亿元,涉及产业新城建设和文化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对于进一步加快元氏县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总投资94.4亿元,位于元氏县主城区北部,鹿泉区、栾城区和元氏县的交界处,包含元氏县经济开发区新能源和智能制造产业园,共约40平方公里。据悉,为提升城市产业化聚集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该县引入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并与其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按照工业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要求,在合作区域内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为政府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提供一揽子的规划、建设、运营综合解决方案。致力在合作区域内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

新鸥鹏教育城项目由石家庄京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7亿元,总规划占地约395亩,将建设小高层城市地标建筑主题教育城、高端居住社区、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新增就业岗业2000个。

近两年,元氏县坚持以新举措、新机制、新优势推进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2018年以来,元氏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全力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保障工作,力促项目及早投产达效。目前,元氏“一城三区两特色”发展框架已经全面拉开,“3+2”现代产业体系先导作用日益凸显,总投资1100多亿元的125个项目进展顺利。(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