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吕丽萍孙海英出演话剧《独自温暖》11月亮相石家庄

2018-09-07 09:48: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丽萍孙海英联袂出演

话剧《独自温暖》11月亮相省会

17年前,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吕丽萍和孙海英走到一起。17年后,在一部话剧中,吕丽萍和孙海英再次携手。11月13日,由二人主演,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的喜剧《独自温暖》将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独自温暖》是先锋派女作家冯丽的剧本处女作,写出她在父母相继去世后,对老人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全剧仅四个人物,一个极有个性的“海归”老妇人,一个每天要面对“一地鸡毛”般琐碎生活的中年司机,一个由于忙忙碌碌而疏于夫妻情感的成功人士,一个外表冷漠内心早熟的女孩……这四个人物既简单又复杂,简单的是都没有全名全姓,是一个个具有符号化特征的人物;复杂的是符号后面的现实性意义。该剧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了一个老妇人丰富的内心世界,用幽默的方式叙说人生的悲喜无常,表达着内心的孤独和悲伤,从而引出在古稀之年,她是否要“独自温暖”这个略带沉重的话题。

该剧最值得期待的当属吕丽萍、孙海英这对夫妻档。吕丽萍饰演的老妇人刀子嘴、豆腐心,外表强势但内心孤独,这一角色有着吕丽萍以往影视剧中戈玲、褚琴等角色的影子。孙海英饰演的司机老楚则朴实、硬朗,他与吕丽萍饰演的老妇人从最初的陌生抵触转变为互相开解的知心好友。据介绍,话剧《独自温暖》很打动吕丽萍,她表示,剧中角色是其梦寐以求的人物形象,而她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比如58岁的她扮演75岁的老太太,自己能不能从心理层面与角色内心同步。(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