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楼幕电影:省会夜景打造“体育之光”

2018-09-07 11:19: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楼幕电影:省会夜景打造“体育之光”

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圈彩灯点亮 喜迎省十五届运动会

外幕墙上“放电影。”无人机俯瞰美丽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记者张海强摄

五彩斑斓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记者郄磊摄

中山路夜景亮起来。记者郄磊摄

时间:9月6日夜晚

地点:裕彤周边及中山路

事件: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彩灯点亮,勾勒出美轮美奂的宏大造型,与周边中山路、体育大街等两侧楼宇一起,形成一组灯光绚丽多彩、气势磅礴的夜景景观,喜迎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召开。

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规模宏大,使用夜景灯数量达11万多盏,亮化主题为“体育之光”。为了迎接省运会的召开,将灯光效果重点倾向裕彤周边区域。在体育大街上,通过灯光拉近体育场与周边景观的距离,营造一个对体育竞技的整体印象,体现“体育之光”的竞技精神。裕彤外的水纹灯光,采用新科技,产生动态效果,让人心旷神怡。广场上的高杆灯装扮成景观灯柱,采用动态视屏的形式,展现体育竞技的效果、运动图案,可与主楼互动。

为突出体育场中心位置,周边楼宇多以静态为主,形成明暗变幻、动静互补的效果。市三院等高层用像素灯、洗墙灯装饰,采用上冷下暖原则,突出高度。周边住宅以暖光为主,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师大附中等公共建筑采用单色静态的灯光效果,显示庄重大气,用像素灯、点光源、投光灯、数码管对外立面进行勾勒,展现整体轮廓。

本期工程还包括中山路沿线(民心河-康乐街),主题是“时尚之光”,对33栋楼宇外立面采用多彩变幻的效果亮化,打造时尚、繁华、现代的灯光艺术。

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大部分楼宇平日开启部分灯光,节日开启全部灯光。(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