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首次成为省运会项目的笼式足球开赛 石家庄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2018-09-10 09:4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笼式足球如何打破“笼子”

文、图/记者杨明静

9月9日下午,第15届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笼式足球比赛落下帷幕,张家口队获得男子组冠军,石家庄队获得女子组冠军,这也是笼式足球首次成为省运会项目。

不少足球爱好者的首选

笼式足球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荷兰,因场地外罩围网、状似笼子而得名,以5人制为主。因为占地面积小、规则简单,近年来日益受到欢迎,被称为“快乐足球”。

“笼式足球是不少爱好者的首选,张家口很多单位有自己的球队,白天上班晚上练球是常态。”张家口队领队韩国平说,该队便是在石家庄市50支队伍中海选产生的。

“我们球场有7块5人制笼式足球场地,每周周中基本都满场。”石家庄索福德天空球场经理卢国忠说,笼式5人制足球近年来在省会越来越受欢迎,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建设更多的公益性场地

“本届省运会笼式足球海选阶段,部分设区市的参赛人数达到700多人。”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这项运动发展时间不长,尤其是女队参与人数不多,部分队伍由退役运动员组成。而随着群众基础的进一步扩大,河北笼式足球比赛将逐步过渡成真正的群众体育运动。

“张家口目前大约有20块笼式足球场地,预订特别火爆,有时候一场难求。”韩国平说。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伟说,总体来看,河北省笼式足球场地还比较少,其中部分是商业性的,对群众来说门槛较高,“未来,河北省会建设更多公益性笼式足球场地,方便群众参与。”

期待更多的 体育场馆敞开大门

第15届省运会开幕后,人们在欣赏运动员精彩表现的同时,也对体育场馆赞不绝口。

众所周知,场馆是开展体育活动的基础条件,对提高项目水平和普及程度有很大帮助。新建成的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填补了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没有跳水馆的空白——石家庄跳水队的孩子们再也不用常年离家,去千里之外的秦皇岛“蹭训练馆”了。

体育场馆如何在全民健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值得认真研究。数据显示,河北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只有1.4平方米左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距国家要求的2020年达到人均1.8平方米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在全民健身需求日益旺盛而体育场馆又相对不足的情况下,扩大增量非一日一时之功,盘活存量就显得尤为重要。

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在省运会后,将作为健身场所对公众开放,既提高了现有场馆利用率,又为群众健身提供了便利,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省运会的“场馆红利”,也期待更多的体育场馆能向社会公众敞开大门。(记者张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