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教育兴则城市兴

2018-09-10 14:54: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金色的九月、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一批优秀教师光荣地站在了领奖台上。他们爱心育人、慧心启智,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孕育一个国家的未来;他们立心铸魂、成风化人,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梦想。在此,让我们向石家庄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向广大受表彰教师表示热烈祝贺!辛苦了,亲爱的老师们!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对老师的记忆最温暖心灵。“天地君亲师”,中华文明五千年,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赓续传承;在每个人的成长路途中,莫不凝结着教师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心血和汗水。教师是启迪心灵、开启智慧的神圣职业,承担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用奉献描绘人生,用德行哺育心灵,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民族追梦的筑造者。石家庄市广大教师扎根三尺讲台,情系教育不忘初心,身体力行潜心育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石家庄市建设“四高四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火热实践,迫切需要教育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目前,石家庄市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迈进,对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谁拥有了大批高素质人才,谁就会在城市竞争中占据制高点。这一目标的达成离不开教育,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石家庄市12万教师队伍支撑起来的教育体系,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社会财富。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社会的尊师之意、重教之心,更需付诸行动中,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努力为其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实现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使石家庄市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关系发展大计;一颗丹心、一生秉烛,彰显使命担当”。谱写新时代石家庄市跨越赶超新篇章,希望在教育,基础在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民族梦想的筑造者,希望石家庄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绚丽的人生华章,不断开创石家庄市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