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运会佳绩频出河北射击瞄准未来

2018-09-10 15:37: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省运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在中山体育馆结束,比赛共产生28枚金牌,图为比赛精彩瞬间。首席记者张震摄

9月9日,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第一个比赛日,各项比赛陆续展开。9日上午在市射击馆举行的射击比赛中,保定队夺得了省运会开幕后的第一枚金牌。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的好成绩,也显示出了射击作为河北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在青训方面的巨大潜力。

省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从9月9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共产生56枚金牌。按照射击比赛规则,代表队参赛选手在各项资格赛中取得成绩之和,就是团体项目的总成绩。因此在昨天上午最早结束的男子甲组(19岁以下)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保定队以1852.4环,获得该项目团体赛冠军,邢台队和石家庄队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省运会首日射击项目共产生了16枚金牌,石家庄队成为当天比赛的最大赢家,尽管选手在东道主压力下上午表现较为低迷,但通过调整,在下午比赛全面反超,将男子乙组(17岁以下)手枪慢射、男子乙组10米气步枪、男子丙组(15岁以下)10米气步枪三个项目的个人与团体共6枚金牌收入囊中。保定队则在首日取得5枚射击金牌。

这届省运会射击比赛体现出的成绩整体可喜。对此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亚林表示,“男子步枪、手枪以及女子步枪、飞碟等都是河北射击的优势项目,特别是河北男子步枪和男子手枪,在全国长期处于第一集团。从省运会的成绩看,我们在这几个主项上后备力量培养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比如男子气步枪(甲组)的成绩,资格赛第一名的628.9环,在成年队中都是非常拔尖的,如果跟去年全运会成绩比,可以排到(资格赛)前三名,男子步枪乙组和丙组冠军的成绩,在国内同年龄段都能够进入决赛。省运会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也让大家看到了河北射击未来的希望。”

谈到石家庄射击运动的发展,蔡亚林说,“石家庄射击运动学校地理位置比较方便走训,新的射击馆也投入使用,在吸纳青少年接触射击运动方面优势明显,所以一直以来石家庄的射击人才培养在省内都处于领先水平。”

接下来4个比赛日里,省运会射击比赛还将陆续展开步枪三姿、气手枪、混合团体等多个项目的角逐。(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