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省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在石家庄火车站举行

2018-09-11 09: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向着军旅梦出发!

河北省2018年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

整装待发的新兵。记者赵永辉摄

一位大学生新兵在欢送仪式现场和家人告别。记者赵永辉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9月10日上午,河北省2018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在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举行,首批640多名省会有志青年将前往全国各地,向着军旅梦阔步迈进。他们的出发,也拉开了河北省2018年入伍新兵起运的大幕,即日起,数万名新兵将陆续奔赴全国各地的军营。

在现场,应征入伍新兵们纷纷表示,他们为即将成为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他们将带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踏上保卫国家的崭新征途,去接受军营的锻炼和考验。在部队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训练,早日把立功受奖的喜报寄回家。

“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进入部队前我是一名地方青年,进入部队后我的身份有了变化,成了一名士兵。我要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兵拓凯凯满怀激情地说。在成为一名军人之前,拓凯凯是石家庄工程学院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学习财经专业的他,从小有一个军营梦。如今梦想成真,拓凯凯兴奋不已,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毕业于河北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的张子龙,也在父母的陪同下等待着出发。张子龙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军人。由于深受父亲的影响,张子龙一心想成为一名军人。如今,自己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21岁小伙子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从小就经常听爸爸说他当兵时的故事,我就已被军营吸引。现在,我终于成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一定要为国争光。”说起这些,原本腼腆的张子龙打开了话匣子。

作为一名新兵家长,秦建兵对儿子秦佳皓既充满了不舍又充满了期许。秦建兵说,他的家庭出过很多名军人,孩子的姥爷、爷爷、几个哥哥,包括他自己,都曾在部队接受过教育。如今,19岁的儿子秦佳皓也穿上了军装,他从内心里觉得自豪,希望儿子在部队能表现出色,成为一名出色的军人。

“儿子入伍,我们都非常支持他,这是他从小的梦想,我们相信他的能力,也不太会担心他,这将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起点。希望他到部队后努力学习,保家卫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刘浩然的父亲说。

据了解,目前,全省征兵工作已进入起运阶段,数万名燕赵优秀儿女将离开家乡步入军营。其中,河北省大学生参军热情依然不减,兵员质量进一步提升。此次全省新兵起运工作将于9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