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爱心企业教师节看望山区师生

2018-09-11 11:2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萌宠”送上祝福和欢乐

爱心企业教师节看望山区师生

图为孩子们和“萌宠”亲密接触。记者赵元君摄

图为工作人员将礼物送给老师们。记者赵元君摄

萌萌的小动物,贴心的礼物,对于灵寿县七祖院村小学的师生们来说,这是欢乐而又难忘的一天。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爱心企业“萌宠奇缘”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仅为他们送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而且还让孩子们和期待已久的“萌宠”面对面互动,让欢声笑语成了当天校园中的主旋律。

当天一早天还没亮的时候,爱心企业“萌宠奇缘”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集合向灵寿县赶去,车上除了送给师生们的礼物外,还有多只高人气的“萌宠”,这些都是将要给师生们的惊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祖院村小学是一座山区学校,条件比较艰苦,学生们很多都是附近村里的留守儿童,不少人甚至连山外的世界也没见过,就连教师也只有6名。不久前,在得知师生们的困难后,他们就打算献出一份爱心,这些礼物就是他们根据师生们的心愿买来的,费用也都是员工们自发捐助的,而带来的“萌宠”,也都是乐园里的“明星”,就是为了给孩子们一份惊喜。

9时30分许,爬过蜿蜒的山路,一行人抵达了七祖院村小学,而孩子们也早就翘首以盼了。书包、蜡笔、作业本、篮球,一件件崭新的礼物发到了孩子们手中,换来的是灿烂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谢意。7岁的李嘉城一直以来便希望有一个新的足球,拿到心仪的礼物后,他乐得合不拢嘴,当场就和同学们玩了起来。“感谢你们帮我实现了愿望,妹妹一定非常喜欢这盒蜡笔!”2年级的付雨欣拿到蜡笔后不住向工作人员道谢,她的妹妹最喜欢画画,可惜一直没有画笔,这一次她没有为自己提出愿望,而是将机会让给了妹妹。

除了孩子们,老师们也收到了礼物。白志敏老师家在邻村,为了帮她解决午饭问题,工作人员为她带来了一台电磁炉。而一直用旧水杯的杜叶平也收到了一个崭新的保温水杯。“你们这些年一直扎根在基层,是最可敬的人,我们希望以此表达内心的敬意,并祝福你们教师节快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说道。

除了礼物,当天最受欢迎的“明星”就是“萌宠”了。憨态可掬的龙猫,浑身长满尖刺却格外温顺的鬃狮蜥,工作人员们不仅带着孩子们和“萌宠”们近距离接触,而且还耐心向他们讲解各种动物知识。不仅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就连老师们也兴致勃勃。“以前光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今天能亲手摸到!”“太可爱了,抱着都不想放手了!”孩子们兴奋地说道。

“大家的心意让我们感动,这些贴心的礼物对我们来说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七祖院村小学的校长苏红霞也表示,作为教师,他很感谢大家送上的节日祝福,也希望将来孩子们能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亲眼看一看山外的广阔世界。(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