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悲伤逆流成河》石家庄看片

2018-09-12 10:59: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悲伤逆流成河》省会看片

导演落落携主创分享幕后的故事

由落落导演,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等一众新人演员联袂出演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9月11日晚上,导演落落携演员任敏、辛云来现身省会河北医科大学举办看片会,并分享电影拍摄初衷和改编过程的心路历程,呼吁所有人关注校园霸凌事件。

《悲伤逆流成河》原著于2006年首次刊发,作为郭敬明现实主义的转型之作,这部小说摒弃了以往作者极致华丽的文风,而是以深刻细腻的语言、深沉冷静的格调叙说了一段青春悲剧。电影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聚焦校园欺凌,以更广大的视角重新审视那段动荡的校园时光。落落表示:“回想自己的学生时代,曾经被别人欺负过,也可能欺负过别人,更多时候我是作冷漠的旁观者,希望可以借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直面这个社会问题,引发人们对校园霸凌事件的关注和反思。”她介绍,从书到电影的11年,《悲伤逆流成河》以全新的形式重回观众的视野。“我们冒了很大险,一定要做一部不同于以往的青春片。”

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作为提前观看到电影的观众,河北医科大学的学子们就电影的相关问题与导演进行了深入对话。不少同学表示,电影里的情节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有目睹此类事件发生,很多同学都表示被戳中泪点,引发深度共鸣。一位大三的同学动情表示:“电影出乎意料的精彩,导演拍了一部具有现实意义的青春片。”

现场,落落也分享了台前幕后的各种难忘故事,并鼓励曾经有过类似经历的同学,勇敢地分享自己的心情。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同学对当时的受害者说出“对不起”。还有一位女同学眼含热泪,回忆起中学时代那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并真诚地说了“谢谢你让我变得更好,更勇敢”。(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