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三院首例腰椎融合术成功开展

2018-09-12 11:00: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三院脊柱外科应用微创通道系统为一位60余岁腰椎退变患者实施了腰椎微创斜外侧椎体间融合术,这是该院在市级医院率先开展的一项脊柱微创技术。

来自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的骨科博士生导师、脊柱外科专家方向前教授成功进行了手术演示,并在2018第二届精准骨科国际高峰论坛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术后患者下肢疼痛症状缓解。

市三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先泽表示,腰椎融合手术是治疗腰椎退变疾患的主要方式,目前应用较多的仍是后路融合术。虽然疗效确切、融合率较高,但对脊柱后柱结构破坏较大。此项手术应用通道技术从侧路行椎间融合,不但植骨面积大,融合率高,还保留了后柱结构,避免了对椎管内结构的干扰。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市三院脊柱外科诊疗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