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五院“共圆微心愿”帮扶进山村

2018-09-12 11:01: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市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爱东带领帮扶责任人一行30余人前往帮扶村——平山县下观音堂村开展“结对送温暖·共圆微心愿”主题帮扶活动。通过为帮扶对象实现“微心愿”的方式,提高贫困家庭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增强脱贫信心。

“微心愿”由驻村工作组在广泛走访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其家庭就业、医疗保障、生活困难的基础上进行收集整理。市五院各位帮扶责任人活动现场均郑重签署“圆梦微心愿”承诺牌,承诺帮助结对帮扶家庭实现“微心愿”,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扶对象梁桂英已经90岁高龄,行动不便、如厕困难,她的“微心愿”是得到一把坐便椅。帮扶责任人宁更献根据老人需要购买了一把牢固的坐便椅,送到老人儿子手中。帮扶对象李二锁爱人患有帕金森综合征,这种疾病治疗困难,花费巨大。他们的“微心愿”是希望有人帮助办理慢性病申报手续。得知这一情况后,帮扶责任人黄肖雨迅速联系医保等有关部门,着手进行办理。

本次帮扶活动共实现“微心愿”20个,其中入户诊治疾病“微心愿”10个,提供体检以及健康咨询的“微心愿”4个,帮助销售农产品的“微心愿”4个。在活动现场,市五院还组织肝病、结核病、中医、综合内科、妇产科专家给乡亲们义诊。医疗专家们在给乡亲们发放常用药品的同时,还指导大家如何用药,普及日常保健知识。

当了解到部分贫困户家中的农产品销售困难时,医院立即发动干部职工自发购买贫困户家中的土豆、猪肉、核桃等农产品,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路问题,还增加了其经济收入。(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