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一院:航空救援演练提升医疗保障能力

2018-09-12 10:58: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空朗朗,蓝天白云下橘红色的医疗救援直升机格外醒目。这里是市第一医院举行的航空医疗救援实战演练现场。9月4日上午九时,伴随着隆隆的直升机轰鸣声,一例“主动脉夹层危重患者”通过航空医疗救援被运往北京接受救治。

为加强石家庄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建设机动性强、保障有力的紧急医学救援队伍,9月4日,市第一医院与金汇通航联合启动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此次实战演练就是模拟市一院危重患者通过航空救援转往北京大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又多了一家直升机医疗救援网络医院。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种突发事件和急危重症患者对医疗救援的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而航空医疗救援在快速、及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省会各大医疗机构纷纷启动航空医疗救援合作项目,为危急重症患者开通空中生命走廊。此次启动航空医疗救援的市一院专门在院内设置了救援办公室,派出两批20多人次医护人员接受航空救援专业培训。同时建立了标准规范的航空医疗转运流程,积极推动相关学科诊疗能力提升,为挽救急危重症患者生命提供了又一重有力保障。(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