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省运会台球冠军是个高中生

2018-09-13 10:01: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球技好 颜值高 能刷题

省运会台球冠军是个高中生

图为王也在比赛中。刘真摄

9月12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员群众组比赛全部结束,在台球项目的角逐中,衡水队的王也获得女子组冠军,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18岁的小姑娘不仅是名台球高手,还是一名衡水中学的高二学生。

母球精准的走位,恰到好处的击球、落袋……在省运会群众组台球比赛中,王也精彩的表现为自己迎来了阵阵掌声,作为该项目的人气球员,她也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收入囊中。王也告诉记者,自己七岁时就由家人带着到球馆打球,并且很快就显示出了对台球的浓厚兴趣和打球天赋。九岁时,王也就已经开始参加全国比赛,并且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年前,王也考入了衡水中学,开启了紧张的高中生活。在高中读书期间,她仍然报名参加一些台球赛事,比赛成绩和学习成绩都保持得不错。在高中里,王也同样是早晨5点半起床,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刷题、做作业,只不过每天还要进行近三个小时的台球训练。谈到打台球对自己的影响时,她说,“我觉得打球不影响我的学习,如果参加比赛占用了学习时间,落下的课程我就用公共自习的时间自己补课,而且打打台球也算是对枯燥的高中生活的一个调剂。”

这次在省运会上夺冠后,王也2018年还会参加两到三场公开赛,她告诉记者,“现在高二了,学习越来越紧张,这次打省运会,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太好,还好最后拿了冠军。可能接下来会少打一些比赛,因为每次打比赛都要请假。课程讲得越来越快,后面这两年要以学业为主。”当被问及未来的打算时,王也毫不犹豫地说,“肯定是先努力完成学业啊,奔着清华、北大考,就算没考上,也得努力考个好的。至于将来做不做职业选手,还是等上了大学再考虑吧。”?(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